close

      人魚,主要生存區域主要為異世界,是最會使用結界的群族,法系以冰、水、醫療和防禦為主。

人魚的結界是三界中範圍最大的結界,處於三界海平面下三百公尺的水域內。當有1/4以上為人魚血統的人進入到該水域,將會自動進入結界。結界中的世界為陸地狀態,而人魚也會被強制換回雙腿。

                                                           節錄自:{上古原書——異世界—人魚之地區篇}

 

     「在1691年至1723年期間,是陸地上海盗的黄金时代,而這個時代的结束以巴沙洛繆·羅伯茨的死為里程碑。」我無聊的轉著原子筆,聽著綽號尼斯湖水怪妮可菈(Nicola)老師用她嬌柔的聲音講述著我已經聽過好幾百次的歷史,看著快到十二點中的手錶上秒針嗒嗒移動,等待著只剩一分鐘的歷史課結束。

 「蘿媤瑪莉(Rosemary),我剛剛講的是幾年到幾年之間?」妮可菈點名到我。

 「西元1961年至1723年。」我依舊面不改色的轉著原子筆。

 「瑟凡利同學,上課請不要玩筆。」妮可菈依舊用太甜美、太過友好的聲音說著,但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她話語後的怒氣。她快要跟我翻臉了。

 「是的。」為了不危及我的下課時間,我將原子筆放入鉛筆盒裡,仍然沒有望向她。

「唉!朽木不可雕也,孺子不可教也。」尼斯湖水怪的這句話幾乎被下課鐘聲掩蓋著,但坐在講台附近的我卻聽的一清二楚。

「下課!」尼斯湖水怪說道,隨後踩著他的粉紅色高根鞋離去。

 「蘿媤*1,你不一該一開學就挑性妮可菈的。」下課後我最好的貼身侍衛間好友—艾倫(Alan)—背著書包過來找我。

「這些歷史我都已經聽過幾百遍了啊!而且她還說錯,是『朽木不可雕也,粪土之墙不可圬也』!」我邊說邊把抽屜中看到一半的幻夢大力闔上,塞進書包。

「唉!」艾倫低頭在我耳邊細語,「大家現在都流傳卡蜜拉就是太平洋的公主。」

「那又怎樣?」我拉起書包拉鍊後抬頭瞪著他,「還有!我說過不要低頭跟我說話,那會傷了我幼小的自尊心!」之前明明都是我低著頭看著矮我一顆頭的艾倫,誰知到一上國三他就快速抽高,現在一想到換成我比他矮一顆頭就氣。

「是是是!」艾倫立刻笑著跨離我一步,而我的思緒也慢慢的飄遠。

這裡是在海洋深處的艾瓦隆中學,同時也是整個海域中最中立的地方。相傳因為有許多神界的大神都住在這裡過,所以艾瓦隆是從前各人魚民族的朝聖之地。學院四周更有許多荒廢的廟墟,也造就了這野史的可性度。但關於艾瓦隆存在的由來有太多的傳說,我們與很難確認真正發展過的歷史。只要知道,最後集合起各民族的信仰,永遠保持中立的艾瓦隆成為了各部族的交流之地,他們的社交場所也演變成集合著各個國家繼承者與貴族的中學。

艾瓦隆中學擁有自己的軍隊,用來庇護校內的的所有學生。而各國的繼承者、與貴族們被要求在出生時只公佈其性別及名字,除此之外不能透露出任何資訊,並到適當年齡時到艾瓦隆用假身分和化名渡過三年的「偽平民時光」。當然,艾瓦隆的校長從你出生時手中會有你真正的資料。在艾瓦隆的這段時間內如果你向任何人承認自己就是某國的某位繼承者—除非兩人本來就認識,那將不會有任何處罰—你的國家將禁止進入艾瓦隆十年。這項規定聽起來沒什麼,但意義可大了。每一年在波賽頓生日前後的那個禮拜,也就是海神節其間,艾瓦隆是能讓七大國首領在彼此間有政治交流的唯一地點,而如果沒出席那次慶典的話那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就會往下掉。所以說,艾瓦隆等於所有人魚的經濟與宗教聖地。

我回想著關於艾瓦隆的一切,但怎麼也想不出為何不讓我們公佈真實身分,卻要我們藉著在中學的這三年跟所有人打好關係?

「地球呼叫蘿媤*3!」當我沈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時,耳邊突然傳出大叫。

「靠!你叫那麼大聲要嚇死誰啊?」我嚇得往後跳一步。

「你神遊到哪了啊?」艾倫眼中盡是不解。

「為什麼要有繼承者大選?」我不理會他的問題,直接問道,並將手中的書包遞給他。

繼承者大選有點類似人類世界的高中舞會,只是選的不是舞會王后和國王,而是在大家心中最符合王子與公主形象的人。

「那是因為要那些在位的老臣相和國王知道誰最符合大家心中的王子與公主形象,如果真正的繼承者被選上的話,國家會優先考量讓他們做準繼承人。」艾倫接過我的書包,並把它抱在胸前,壓低聲音說道。

「所以學校要才我們不被對方身份拘束的情況下投下票?」我盯者他巧克力色的雙眼問道。

「嗯!」他點頭。

「唉!還真麻煩…我們走吧!」畢竟吃飯皇帝大嘛!我踢踢桌腳,決定吃完午飯後再來思考這些問題。

於是,我,東太平洋的公主,愛媞蒳斯•坦桑尼奧•吉荷*4,即將用蘿媤瑪莉●瑟凡利這個化名去拉攏他國不知名繼承者的人,在艾瓦隆中學度過一天半後,與我的貼身侍衛並肩走出了歷史教室。

 

***

「哥,你覺得誰才會是繼承者啊?」午餐時,我靠著吵雜的人聲掩蓋我和肯恩(Ken)的對話。

「你們這一屆最好認的是西太平洋的王子,半人魚。」肯恩一邊切著餐包一邊說道,而我慢慢的將身體挪到彼此不能在近的距離。

「啊?他跟我同一屆啊?」我聽下動作,吃驚的望向肯恩。

誰會不是知道西太平洋的繼承者呢?光是賽爾維利(Celevely)的國王沒有妻子,卻有了子嗣這件事就足夠讓國際媒體大篇,而他唯一的子嗣是個半人魚這件事更是驚動了各大海洋的首領。畢竟,他是人魚史上第一個半人魚準繼承人欸!

「你是醫療系的。」突然,肯恩對我眨眨眼。

「什…」我對他突如其來的舉動毫無頭緒,但一想到我一開始問的問題,肯恩的這句話就有了意義。

「謝了,肯!」我拍拍他的肩。肯恩的提示實在是太明顯了,醫療系的我要是再聽不懂就要去醫院檢查頭腦了。

假裝我面前有個甲人,一般醫療系的人魚要碰到甲的血才會知道他的血型與種族,但血統比較純的王室貴族們通常只要碰到對方肌膚就會知道這些資訊。所以…

「假定我們設賽爾維利的國王遇到的人類是占美國人種中數量最多的白人那我們一開始的搜索範圍就是…」我用食指敲著桌面,講出我的想法。

「艾倫,我需要我們這一屆中所有白人的資料!」我望向坐在我和肯恩對面的艾倫,命令道。

「我需要半天的時間。」艾倫邊說邊端著吃一半的食物離開坐位。

「不是叫你現在去啦!要也是吃完午餐後啊!」我起身將他的餐盤放回桌上後又縮回肯恩旁邊。

「那你呢?」艾倫坐定後望正捲著黑髮的我說道。

「啊?」我不再玩自己的頭髮,抬頭看著他。「喔!那個…本小姐最近減肥,所以不吃。」No!No!我死都不會承認是自己剛剛忘了拿午餐,又不想再去找廚房阿姨才將他留下來的。

「意思就是你不用將你的午餐分給她。」肯恩忽然對艾倫「解釋」我剛剛說的那句話。

我頓時明白所謂: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的意思。我黑著臉望向肯恩還沒動過的義大利麵,一把它搶來,狂吞。並在肯恩和艾倫目瞪口呆的注視下用紙巾擦了擦嘴後,看著肯恩點點頭。「你說的很對,我不用吃他的。」

「你…不要再玩頭髮了。」肯恩在瞪了我半天候只吐出這句話。

「喔!」我應了他一聲,盯著他默默吃掉剩下的點心後,我轉頭對艾倫提醒道。「還有,把那些一看就是侍衛的直接排除掉。」

「好!」艾倫不再目瞪口呆的瞪著我,低頭吃著自己的食物

 

*1 Rosemary 蘿絲瑪麗 源自拉丁文,意思是大海中的小水珠或艾菊。艾倫將她簡稱Rose,也就是蘿媤(吾:天啊!念起來真怪!螺絲?(眾:真的有這種愛吐嘈自己的作者?而且你的自稱是怎麼回事?(吾:當然有,就在妳們的電腦和手機後。(眾:你當你是貞子啊?

*2 艾瓦隆中學是用亞瑟王的故事取的。詳細資料在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阿瓦隆

*3 Earth calling someone 叫你的意識回到地球,意思也就是回神。

*4 四聲的荷

有任何錯字或語意不通的地方請在下面流言給我,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