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7  
 

 

愛納 楔子

 

2003年8月,美國 加州

   

「他!他!他不是我的孫子!我永遠不會認這個孽種是我的孫子!」只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婦人用手指著躲在一位年輕女子後面的男孩,既憤怒又厭惡的叫著。

「媽!你嚇到他了!」看到男孩驚恐的表情,站在男孩旁的女子叫到,並捉住自己母親的手、護住男孩。豈料,婦人在看到女兒的動作後眼中的怒火卻燒的更旺盛。

「你這個不孝女,這是從哪裡來的孽種,你最好趕快給我解釋!」婦人把用力的抽出抽,狠狠的搧了自家女兒一巴掌後,又將手指指著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男孩。

「我的孩子不是孽種!孩子的父親也不是來路不明的人!只是我不能跟你解釋!」女子把男孩藏進自己的後方,反駁著自己的母親。

「哼!話說得真好聽,既然那樣他有給你任何錢嗎?孩子的教育費要花多少錢你知道嗎?如果他沒有給你養這孩子的任何錢,你就現在去把這孩子丟到孤兒院,不然我連你這個女兒也不認!」聽到這句話後的女子理智線「啪」一聲的斷掉,眼裡的耐心也消失的無影無縱。

「錢!錢!錢!你總是只想到錢,你有想過我們這些兒女的感受嗎?暑假,大家都在放鬆時我們在幹嘛?打工!上大學後,大家在享受青春時我們在幹嘛?還是打工!重點是我們家不缺錢,而這些打工回來的錢都是讓你在家當貴婦花的!憑什麼我們和爸爸賺回來的錢都是給你窩在豪宅裡吃山珍海味花的!我們都吃不飽、穿不暖了,你卻在吃大餐!大餐!還是花我們賺的錢,爸爸都幫你熬夜賺錢賺到因為肝臟硬化死了,你還是只想著錢!知道嗎?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哥哥、姐姐都急著結婚,搬出去了!因為有你這種媽媽,不要也罷!」說完便牽著男孩的手,重重的甩門離去。剩下高根鞋踏地的聲音依然迴盪在室內。

 

「今天是我第三次跟她撕破臉了。怎麼每次一來就會發飆呢?看來最近得請姐姐來顧她了。」關上門的女子微微的嘆一口氣,抬起頭來。

一輪滿月高掛在天空上,讓女子的心微微一顫。與女子內心驚訝不同的是,女子表面上只是皺皺眉頭,就像想到一件惱人的小事般的自嘲道:「怎麼忙得沒注意到今天是滿月呢?看來這次是不行去了...許不許要去看醫生啊?連這種事情都忘記...」

「愷,媽媽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問你呦!」女子蹲下身,嚴肅的與男孩平視。「你記不記得到爸爸家的路?」

「記得。」男孩乖巧的點點頭。

「那小愷能夠自一個人去嗎?」

「可以。」看到男孩再次點頭,女子欣慰的笑了摸摸他的頭,擦乾他的眼淚,將他抱進懷中。

「我就知道小愷最勇敢了,所以不要哭哭哦!不然等一下見爸爸,爸爸會以為我欺負你。」

「那個…」

「怎麼了?」

「媽咪不行陪我去見爸爸嗎?」男孩怯怯的問道。

女子眼中的光芒黯淡了下來。「小愷,媽媽也想要去見爸爸。但我沒辦法在這種情況下丟下阿嬤不管,所以只能拜託小愷自己一個人去了…啊!等一下!」女子將頸上的藍寶石項鍊那下,為男孩帶上,並將藍寶石放入男孩衣服領口內。

「項鏈不可以拿下來喔!拿下來,你有可能再也見不到媽媽了。」 

「好!」男孩回答道。

 「好了!媽媽送你到海灘吧!」語畢。邊牽起男孩的手,走向一旁的休旅車。  

 美國 加州

***

2016年8月,

       在海面突出的岩石上坐著一個少年,正用腳尖輕輕的在海面上劃過。這時,在他腳正下方的海螺忽然詭異的亮了起來。男孩見狀後拍拍沾滿海沙的卡其褲,抬起頭對著高空中亮白的滿月一笑。看來,你還是等不及了啊...


 

愛納絲是一~二個禮拜一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