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一切之源  

2019/7/5 台北市 信義區

「買完啦!」走出7-eleven,我高舉手上的購物袋,朝著天上慵懶的太陽公公喊到。
「白痴姐!」一個冰冷的固體冷不防的敲上我的頭,引得我一陣哆嗦。「我們還得去洗衣店拿衣服!」
「唉?」我轉頭看了我的弟弟—森夜晨—一眼,接著作勢癱在地板上,「天啊!還有啊?」
「我們也只不過去了一趟seven,你不用那麼誇張吧?」夜他拿著剛剛襲擊我的兇器,無奈的說道。
「憑什麼全部袋子都是我拿啊?然後你在旁邊爽爽的喝你的多多?」我不滿,我要抗議!這差別也太大了吧?
「總共也只有一個袋子欸!再說,你有本事就考比我高啊!」用一種看包容的眼神注視著我,他的世界裡到底有沒有敬老尊賢這四個字阿?
「哼!」我心虛的看了一下旁邊的消防栓,「不過就是贏你嘛!你姐我只是沒讀書,當認真起來,贏你有什麼難度?」可惡,不給我喝飲料也就罷了,袋子還是我拿。不知道要幫忙長輩嗎?
「八十七分,不能再高了。」不再跟我聊天,夜牽起我空著的左手,拉著我過馬路。
送一個白眼給他。對不起,我聽不懂智障話,也不知道怎麼跟智障溝通。

現在正值盛夏,柏油的路面散發著陣陣熱氣,人行道旁的老樹們搖著枝葉,苦叫著熱,而街上的人們也被太陽的熱力侵襲著,個個低著頭,用比平常快上好幾倍的速度快走著。
如果這個時後走在我身邊的是某隻男神的的話,景色一定很不一樣…
問題是,為什麼走在我身邊的偏偏是我看了十六年的弟弟啊?
真的非常非常不爽,我的男票呢?我的追求者呢?我的男神呢?
然後,我看了看街上的行人們,又看了看夜牽著我的手。而在重複好幾邊這兩個動作後,我得出了一個重大的結論。「為什麼你用牽小孩的姿勢牽著我?」
「你現在才發現?」夜他一臉錯愕的樣子,彷彿我剛剛問的是不亞於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的萬年真理。
「少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了。」我抬起拿著購物袋的手,輕輕的推了一下夜的頭。「真想不通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嘴賤的雙胞胎弟弟。」
「老實說,我也想不通為什麼麼我會有那麼自戀又白痴的雙胞胎姐姐。」夜睨了我一眼,其中鄙視意味濃厚,但還是沒放開我的手。
「你覺得啊!會不會有人在路上認出我啊?」我向前傾,環住他,任憑黒色的髮絲摩著他的的脖子。
「想太多!沒人會去注意電影中的路人,更何況你只是演藝圈中的小小小小咖。」
…被澆冷水了。
「那電影票房也是破億的,世界上那麼多人,搞不好就是有人會特別去關心小配角,而且我在劇中還有跟女主講到一句話!一句話唉!」你姐我可是也有戲份的,好不?
夜聳聳肩,一副隨你便的跩樣。
「森夜晨小弟弟。」我突然想到陷害他的方法了!
「幹麻?」
「最後到洗衣店的拿衣服!」掙脫他的手,甩著手上的購物袋向前跑去,這就是自由的滋味!
「喂!你偷跑!犯規!」夜向我喊到,而我只是回了他一個鬼臉。接著抱起購物袋,全力衝刺。感受著微風輕撫過我的臉頰,聆聽著心跳聲與馬路上的車聲結合,而我的心情就如那用單翅掠過薄雲的鳥兒一般的輕鬆自在。
沒有課業與稿子,沒有demo檔和同學、老師們一個個不理解的視線。恍若整個世界只有我和夜。我好久,好久,都沒有這種感覺了。這種純粹的快樂,我究竟是什麼時候把它拋棄了呢?
「姐,小心!」夜驚慌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我不解的轉頭看向他,再—
我的思緒就如被強制關機的電腦般抽離,只剩一片虛無和一個念頭。
真是,太大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